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体育
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中国队首战1:3负于土耳其队
2019年07月04日 10:53: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7月3日电(记者王恒志 谢培林)2019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3日在江苏南京开赛,基本以替补出战的中国队首战1:3不敌土耳其队。

本次比赛中国女排由安家杰带队,基本以替补阵容出战。首场比赛对阵土耳其队,中国队派出了主攻刘晓彤、刘晏含,副攻杨涵玉、王媛媛,接应龚翔宇,二传姚迪,自由人倪非凡的阵容。首局比赛中国队开局不错,两次技术暂停都处于领先,但在18:16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得3分反超,中国队叫暂停后仍无法遏制对手,以22:25先输一局。第二局土耳其队始终占据上风,她们一路领先,并以25:19再下一城。第三局中国队打出了顽强的作风,在大部分时间处于落后的状态下,中国女排和对手从18平打到21平,并在关键时刻毫不手软,以25:22扳回一局。不过第四局土耳其队再度掌控了场上节奏,以25:22胜出,最终以3:1拿下比赛。

安家杰赛后表示,今天和土耳其打了一场精彩比赛,展现了队伍的作风和现有技术水平,唯一的遗憾是没能赢下比赛。展望5日和意大利队的第二场小组赛,他说:“希望在有些环节上能有一些修正,能有一些针对性(的变化),期待下一场比赛。”

刘晏含当日拿下全队最高的21分,龚翔宇拿到15分,安家杰表示,这次四名副攻特点都不一样,中国队也在尝试不同的变化,刘晏含表现不错,防守还可以更好一些。此外小将倪非凡打满全场表现不错,安家杰也表示球队一直在给年轻队员更多机会,倪非凡在这样的比赛能发挥自己水平,表现很好。

4日中国队将轮空,5日将迎战意大利队。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