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越城区19所中小学完成空调安装
预计到今年底,区属所有中小学将安装完毕
2019年07月04日 08:51:5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中小学教室安装空调被列为今年越城区的民生实事项目,昨日,记者从越城区教体局了解到,自今年4月底,越城区启动中小学空调安装以来,目前,已安装空调852台,涉及学校19所。根据计划,在今年年底前,有望实现全区各中小学空调全覆盖。

绍兴市元培小学在今年6月初完成了空调安装。目前,学校25个教室均装上了吸顶式空调。元培小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校方会做好空调开启时段、温度设定、通风等方面的把控工作,制定周密的空调使用规则,引导老师和学生养成合理使用空调的习惯。

据了解,越城区区属学校安装的空调机型分为吸顶、立式和挂机三种,将根据教室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在安装空调之前,我们做了大量摸排工作,根据各学校具体情况,判断是否具备安装空调的条件。例如,学校用电容量是否需要扩容,线路是否需要改造,都是我们考量的内容。”越城区教体局财基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前期摸排情况,最终将学校分成三批进行安装,目前第一批已投入资金约3000万元。

接下来,区教体局将利用暑期两个月时间,对需要进行线路改造和电力扩容的40余所学校进行相应改造,计划在今年8月底前全部改造到位。“剩余10余所学校因为涉及配电房新建,需要审批、建设等,情况较为复杂,我们力争今年年底前完成,以确保各中小学校的学生都能用上空调。”该工作人员说。


作者:记者 林佳萍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