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丰棉村:芝樱花盛开的地方
2019年07月04日 08:45:1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美丽的丰棉村。

“250亩土地基本完成流转,涉及150多户农户。”昨天,杨建锋望着一望无际的土地,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用不了多久,这里将出现一片由芝樱等鲜花构成的“海洋”。

杨建锋是上虞区盖北镇丰棉村党总支书记,他的目标是将丰棉村建成生态美丽、经济富裕、生活美好的新农村。而一期占地250亩的花海基地是他的其中一个规划。

丰棉村原先也是“脏乱差”的典型,露天厕所星罗棋布,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现象司空见惯。从去年开始,丰棉村以“五星达标、3A争创”为契机,充分发挥党支部牵引、党员示范作用,生态环境发生巨变。

拆除120多个露天厕所,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和处理,突击清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无论是节假日还是工作日,随处可见干群联手整治的景象。“很苦很累,但荣誉感支撑着我们前行。”杨建锋的目光中透着坚定。

通过整治,丰棉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河水清、道路宽,村里停车不用愁,处处都有垃圾桶,再也不见脏乱差。”谈及村庄的变化,村民倪月根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去年7月,浙江森禾花丽科技有限公司与盖北镇签订协议,投资2亿元扩建基地,一期项目涉及丰棉村250亩土地。“这个花海项目一旦实施,1500万盆日本芝樱像地毯般铺开,蔚为壮观,能把我们村庄装扮得分外妖娆,吸引南来北往的游客。”杨建锋告诉记者,花海基地同时还能带动葡萄、榨菜、芥菜“一果两菜”的销售,让村民鼓起腰包。

为打消村民的顾虑、让流转工作进展顺利,镇村两级干部积极上门做群众思想工作,分发宣传资料,讲解农村土地法律法规,并对村内荒草地进行升级改造,建成休闲公园,擦亮村庄的生态底色。


作者:记者 范文忠 通讯员 楼丽君 陈哲园 文/摄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