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诊间结算 移动支付
越城区基层医疗机构开启“智能”服务
2019年06月27日 09:06:0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不用去收费窗口排长队,直接在医生处就能完成费用结算。近日,张先生带着女儿去东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享受到了医疗信息化的高效服务。这是越城区医疗卫生领域推进信息化系统改造的一个成果。目前,全区17家基层医疗机构已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

移动支付,其实就是利用信息系统,在医疗机构的挂号、收费、自助服务等流程中,导入更多的智慧支付模式,以方便患者结算。相比于过去只能用医保卡和现金支付,老百姓现在就医结算时有了更多选择。目前,越城区17家基层医院,在传统支付基础上,又新增了银行卡支付、微信支付和手机支付宝支付三种方式,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过去患者看病之后,往往要先去收费窗口排队,然后付款结账。但移动支付全覆盖后,患者无需去收费窗口,点点手机就能完成结算。“减少了等候时间,优化了就医体验。”越城区卫健局有关人士说,这也是越城区医疗卫生领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务实举措。

据悉,移动支付只是全区医疗信息化建设推进中的重要一步。记者了解到,越城区各基层医院从细微处着手优化就医流程,目前除移动支付外,还在逐步探索智能导诊、诊间结算等“智能”服务。

医生在为患者提供诊疗服务的同时,通过诊间结算系统,将患者医保卡插入专用结算设备,点击“诊间结算”就可以结算费用,并打印出诊间结算告知单,患者无需再到收费窗口排队缴费,便可直接去检查、治疗或取药。

张先生所享受到的服务,正是东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推出的诊间结算“智能”服务。目前,东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府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完成系统安装,成为试点医院。

接下来,这项信息化服务将陆续在全区医疗卫生机构实施。


作者:记者 汤桂平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