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快速检测体系全覆盖
越城区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2019年06月27日 08:21:1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记者从我市食品安全工作专项督查调研座谈会上获悉,今年1月至今,越城区市场监管部门共完成食品、农产品监督抽检993批次,合格率98.99%,达到《绍兴市食品安全三年行动计划》预期目标,食品安全形势总体上稳定向好,没有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件。

良好的食品安全形势,离不开食品安全工作的有序开展。今年,越城区在顺利完成机构改革的基础上,专门成立由区长任主任、分管副区长任副主任的食品安全委员会,基层镇街食安委主任均为“一把手”,牢牢把好食品安全各道关卡。

记者了解到,今年越城区全力推进省级农产品放心区创建,建立完善农产品生产主体信息库,农药经营许可证发放率达100%;不合格农业投入品处置率达100%,重点从食品源头上进行把控治理。

在食品流通领域,越城区着重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严格落实农贸市场入场制度,严格落实问题食品召回制度,推进农贸市场快速检测体系建设。截至目前,越城区快速检测体系已实现城区范围的全覆盖,并在运行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此外,越城区大力加强对餐饮机构的监管,全力推进“明厨亮灶”工程。截至目前,全区共创建“阳光厨房”217家,大型以上餐饮单位阳光厨房覆盖率接近80%;实施“百万学生饮食放心工程”,全面落实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一校四员”监管机制覆盖率100%。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越城区食品安全领域仍存在一定风险,如源头输入性的风险特征依然显著,追溯水平有待提升。接下来,越城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把握环节管控,加强立体监管。同时,加大对婴幼儿食品、保健食品、方便食品、“五毛”食品以及网络订餐食品等社会关注度较高食品的抽检力度,为老百姓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作者:见习记者 王宏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