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4000多名武林高手下月在绍“论剑”
第十四届浙江国际传统武术比赛将在我市举行
2019年06月27日 08:09:31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昨天下午,“鲁迅故里杯”第十四届浙江国际传统武术比赛新闻发布会在绍兴举行,比赛将于7月13-14日在绍兴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

据统计,比赛共有225支队伍报名,参赛人数超过4000人。还有一个很有趣的现象:近些年参赛选手的年龄层次也愈发年轻化,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其中,今年青少年占参赛总人数的比重近59.5%。

全民参与是这个赛事最显著的特征之一。来自浙江温州龙港中益武术跆拳道的苏振宇,是本届赛事中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年仅4岁。而年龄最大的运动员依旧是来自绍兴市武术协会的刘振江,他今年刚好90岁,近3年来每年都参加比赛,而且一直是年龄最大的纪录保持者。

据了解,浙江国际传统武术比赛自200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三届,参赛选手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总人次超过7万人,被媒体评为“全国十大武术事件”之一,受到世界各国(地区)武术界的重视和欢迎。除了集结国内武术爱好者,本届比赛还吸引了来自日本、巴西、西班牙、法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武术爱好者,他们将登台切磋武艺。

本次比赛不仅设置了中华武术各大拳种、各大流派的拳术、器械的单练、对练、集体等参赛项目和综艺表演项目的平台,还特设了武术之乡展演,提升赛事丰富性。在奖项评选方面,大赛组委会除评选出各个项目的三甲,还将对发展推广武术有贡献的代表队颁发武术运动特别贡献奖、发展青少年儿童武术突出贡献奖、发展中华武术突出贡献奖、中外文化传承贡献奖、中华武术国际使者突出贡献奖、武坛新苗奖等奖项。

浙江省武术协会副会长丁培勇在发布会上介绍说,浙江国际传统武术比赛是一年一度的“武林盛事”,在2017年被评为浙江省首届十佳商业体育赛事,是浙江省重点培育的省级体育品牌赛事。


作者:记者 金国炳 何雯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