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破解乱停车、随意上下客难题
越城区将设“滴滴车站”
2019年06月27日 07:49:21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今后在越城区,滴滴网约车将有专门的上车点了。记者从滴滴平台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该平台已经和绍兴八佰伴购物中心达成合作,将在八佰伴东北门设立线下的“滴滴车站”。

近年来,网约车出行越来越普遍,随之而来的管理问题也日渐凸显,尤其是乱停车、随意上下客等问题更是引发各界关注。网约车是否也应有专门的定点停车区、上车点呢?上个月,滴滴平台和绍兴相关部门在高铁绍兴北站开辟了合法网约车免费停放点,这也是全省首个网约车专用待客区。

滴滴平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八佰伴东北门的实体滴滴上车点已计划于7月份正式落地,相关指引牌也在准备中。该负责人表示:“设立线下推荐上车点、网约车停车区的初衷,是为了高效引导司机和乘客到达约定上车位置,提高双方的出行效率。”

记者获悉,为了引导司机和乘客到达约定的上车地点,滴滴平台于2016年起采用了“小绿点”的模式,通过地图标注点位。

“有了‘小绿点’外加指路虚线,可以把乘客引导到适合上车的点,司机也有同样的指引,只要双方都奔着‘小绿点’,很快就可以见面。很多司机、乘客不用再通电话反复确认,就可以见面上车。”据滴滴方面透露,目前绍兴的“小绿点”数量已经达到16万个。

该负责人表示,场站和大型商圈人流密集、交通环境相对复杂,容易给司机和乘客造成困扰,通过线上“小绿点”和线下车站相结合的方式,减少双方沟通成本,整体提高服务体验。


作者:记者 严竹萍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