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国际
前“通俄”调查特别检察官米勒将出席美国会公开听证会
2019年06月26日 16:35: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6月25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和情报委员会25日发表声明说,前“通俄”调查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已同意7月17日出席公开听证会。

声明说,两委员会当天晚间向米勒发出传票,希望听取米勒就“通俄”调查相关问题提供的证词。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晚在社交媒体上写道:“这是对总统的骚扰!”

米勒上月底宣布卸任特别检察官,并关闭特别检察官办公室。

米勒今年3月完成“通俄”调查。据4月公布的一份删节版调查报告,特别检察官办公室认为没有证据显示特朗普竞选团队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勾结”俄罗斯政府。至于特朗普在上台后是否妨碍司法,报告未得出明确结论,司法部长巴尔等据报告内容裁定:指控特朗普“证据不足”。

针对特别检察官办公室未就特朗普是否妨碍司法得出结论的情况,米勒曾解释说,按照美国司法部规定,不能以联邦罪名起诉现任总统,否则属于违宪。特别检察官办公室隶属于美国司法部,受其规定约束,所以无法考虑起诉总统。

米勒此前还曾表示,即便他到国会作证,提供的信息也不会超过调查报告已经披露的内容。

由米勒主持的“通俄”调查持续了22个月,在此期间,特别检察官办公室起诉了超过30个美国或他国个人和实体,数名前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认罪或被定罪。

特朗普长期指责“通俄”调查是“政治迫害”,但也宣称调查证明了他的清白。俄罗斯方面则多次否认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