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体育
国际奥委会原则性同意2024年奥运会增设霹雳舞、滑板、攀岩等四个项目
2019年06月26日 16:30: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洛桑6月25日电(记者高鹏、王子江)国际奥委会25日在这里原则性同意2024年巴黎奥运会增设霹雳舞、滑板、攀岩及冲浪四个大项。这意味着,霹雳舞距离“入奥”仅一步之遥。

根据安排,未来一年半里,国际奥委会将继续对这四个项目进行考察与评估,直到明年年底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对2024年奥运会的项目设置做出最终决定。国际奥委会表示,即使这四个项目最终无缘2024年奥运会,也不会再批准其他项目予以顶替。

今年初,巴黎奥组委向国际奥委会提议在2024年奥运会上新增四个项目,但实际上只有霹雳舞算真正意义上的新项目,因为滑板、攀岩和冲浪都将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亮相。

在当天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34次全会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说:“巴黎奥组委提议新增的四个项目完全符合《奥林匹克2020议程》精神,因为它们有助于实现性别平衡、更具都市气息,并提供了与年轻一代交流的机会。”

巴黎奥组委主席埃斯坦盖对国际奥委会的决定表示欢迎。他说:“从一开始,我们的目标就是突出2024年奥运会的优势所在——运动的多样性以及赛事带给参与者和观众的兴奋感,同时利用国际奥委会所创造的机会,为奥运会设项提供一个新的维度。”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