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小区电梯“罢工”多天,刚修好又有人被困
物业公司:这和近期雨水多有关;居民:希望物业完善服务细节、保障出行安全
2019年06月26日 08:22:44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事发电梯

来自热线:“近期持续下雨,小区地下室严重进水,导致多部电梯损坏停运多天,居民只得爬楼梯。经过多次反映,电梯终于修好恢复运行。然而,今天早晨,电梯突然停止运行,一些居民被困。接连出现这种情况,居民感觉很不踏实。”昨天,越城区斗门街道江望名苑小区业主给绍兴晚报热线88880000来电,希望物业公司完善服务细节,让居民安心出行。

记者核实: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江望名苑小区27幢11楼,业主成先生正站在电梯外,不停地安慰电梯内被困的母亲吴老太。不久,物业公司保安队长侯先生爬楼梯赶到现场,用钥匙打开电梯门,将吴老太解救出来。由于被困半个多小时,今年72岁的吴老太已满头大汗。“我9点不到出门买菜,刚走进电梯,电梯突然不动,里面的灯也灭了。幸亏带了手机,我才联系上儿子,否则不知道要被困多久。”吴老太获救后仍心有余悸。

据了解,江望名苑小区以高层住宅为主,去年8月份交付使用。上周持续下雨,多幢房子的地下室突然出现漏水,积水严重。“除车棚内的物品被淹,多部电梯也因进水损坏,无法正常运行。”小区居民娄阿姨说,“电梯停运4天,我们每天只能爬楼梯上下。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外出看病,只能从楼道里抬下来。”

侯先生说,电梯接连出现问题,的确给该小区居民出行造成麻烦,但这次有人被困电梯完全是意外事件。“受上周雨水天气影响,当天早晨8点多,电力公司突然给我们打来电话,说要更换小区内电梯的电源开关,需要切断电源。得知消息,我们及时通过扩音器进行提醒,可能有些业主没有听到,停电后电梯突然停运,结果有3部电梯发生人员被困的情况。”侯先生说。

至于电梯进水导致故障,侯先生解释说,因小区电力井内防漏措施没做好,雨水通过井内管道流入地下室,导致整个小区13栋房子地下室车棚和电梯坑基进水、3部电梯损坏无法运行。事后,他们及时清除地下室积水,并联系维保单位对电梯进行维修。

采访时,该小区所在的敬敷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说,此次下雨漏水引发连锁问题,给居民生活带来影响,他们及时联系开发商、施工单位和电力等部门并召开了协调会,相关单位已开始对电力井采取措施,防止漏水事件再次发生。


作者:记者 王晓宏 文/摄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