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梅雨今起卷土重来 “冬病夏治”时候到了
2019年06月25日 09:08:48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本网讯 上周我市刚入梅,雨水便毫不留情。据市气象台的统计,17日至22日,我市经历了梅汛期第一轮强降水,全市平均雨量137毫米,共有243个站点降水超过100毫米,80站超过150毫米。

刚刚过去的周末,是梅雨期间难得的好日子,昨天依然延续了好天气,可惜接下来天气又要变了。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随着梅雨带南北摆动影响,25日前后和30日前后,我市有两次降雨过程,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有大雨甚至暴雨,明天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27日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8至29日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30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有大雨暴雨。伴随着雨水,夏季的高温还将继续缓一缓。预计今天最高气温26~27℃,明天最高气温28~29℃。

雨天路滑,大家要注意行车安全。同时,要加强防范局部地区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如今夏至已过,许多人开始尝试“冬病夏治”。越城区东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张丽琼医生介绍,这个时节治疗冬季易发的呼吸系统疾病和骨关节病效果不错。“夏天容易因吃寒凉食物导致胃痛、腹痛、腹泻的患者,可在夏至前后15天开展夏至节气针灸治疗,通过治疗可以扶正固本,提高免疫力。”张丽琼表示,有胃痛、腹痛、腹泻等消化系统问题的人,通过针灸也可以固护脾胃,而在冬季有颈肩腰腿痛的患者,盛夏时的针灸可以更好地驱散体内寒邪。


作者:记者 李颖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