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诸暨乡镇行政区划昨起调整
由3个街道23个镇1个乡调整为5个街道17个镇1个乡
2019年06月25日 08:42:3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昨天下午,诸暨市暨南街道、大唐街道、店口镇、姚江镇4个新组建(调整)镇街分别举行党委、政府两块牌子授牌仪式。至此,诸暨市乡镇行政区划正式由3个街道、23个镇、1个乡,调整为5个街道、17个镇、1个乡。

其中,暨南街道由原王家井镇、街亭镇及暨阳街道开化江以南部分区域(三江新村、城新村、新光村、暨南村)组建而成,新组建的暨南街道区域面积140.9平方公里,户籍人口6.91万人,辖42个行政村、1个社区、1个居民区;大唐街道由原大唐镇及草塔镇组建而成,区域面积138平方公里,户籍人口7.66万人,辖28个行政村、7个社区、1个居民区;店口镇由原店口镇和阮市镇组建而成,区域面积175.2平方公里,户籍人口10.23万人,辖34个行政村、9个社区;姚江镇由原江藻镇和直埠镇组建而成,区域面积105平方公里,户籍人口5.55万人,辖24个行政村、1个社区。

另外,王家井镇、街亭镇、大唐镇、草塔镇、店口镇、阮市镇、江藻镇、直埠镇建制撤销,暨阳街道所辖调整为21个社区、22个居民区、21个行政村。

据悉,这是诸暨撤县设市以来,为适应发展空间、产业融合、城市拓展等需求,进行的第4次行政区划调整。调整后,暨南街道显著拓展诸暨中心城区空间,城南将形成以商贸为中心的城市功能集群;店口镇区域面积进一步扩大,对诸北小城市和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建设更为有利;大唐街道实现人文与产业的地缘交融,适应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步伐;姚江镇使得高新区空间得以优化拓展,凸显“与杭同城”辐射效应。


作者:记者 翁佳美 通讯员 王益均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