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联甬发展  创赢未来 >> 各方声音
留住年轻人 宁波是榜样
2019年06月25日 08:40:5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留住人才、留住年轻人,一个城市才能朝气蓬勃、活力四射。在这方面,宁波是绍兴学习的榜样。2018年,宁波全年人才净流入率达10.08%,居全国第二。目前,宁波正在创建“青年友好城市”,对“青·英”“青·归”“青·创”“青·苗”“青·匠”“五青”人才形成引、育、留、用的完整政策体系。

作为社会发展中一支最为活跃、最有生气、最具创造性的力量,青年,特别是青年人才,一直以来都是科技创新、产业开拓的生力军。譬如在“宁波·绍兴周”甬绍青年发展论坛上作主旨演讲的绍兴青年企业家王一锋,是浙江世纪华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他推动企业走“科技+文化”之路,使这家原本做汽车零部件的企业逐步转型为一家互联网企业,现已成为A股市场市值最大的游戏公司。

于绍兴而言,要实施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发展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新经济、建设科创文创大走廊,需要一大批掌握最新先进知识技术和高超技能的青年人才。绍兴与宁波有着深厚的文化渊源,这为两地青年的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宁波·绍兴周”期间,甬绍两地共青团组织签署了青年友好合作备忘录,共同开启甬绍两地青年协同发展的新篇章。以此为新的起点,绍兴的青年组织要积极与宁波的青年组织对接,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围绕甬绍产业优化升级,形成固定的交流对话机制,并引导两地青年以青春的热情和智慧,共同为杭绍甬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

同时,绍兴要以最开放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有力的保障,着力集聚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培养青年,切实解决青年人才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为青年人才成长成才营造宽松的环境、打造合适的平台,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让他们愿意留在这里、融入其中,成为城市建设的一员。


作者:晨 钟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