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联甬发展  创赢未来 >> 各方声音
甬绍协同发展 打造统一大市场
2019年06月25日 08:37:4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在“宁波·绍兴周”上,绍兴提出,将以营商环境共建为生命线,协同打造甬绍统一大市场。全面落实绍兴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42条”、开放型经济“30条”以及“人才新政”等政策措施,制定实施“10+N”营商环境便利化系列行动,在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跨境贸易、纳税、信贷、知识产权保护等各方面与宁波全方位接轨。

宁波市青企协副会长、宁波联合动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陈毅杰

“很期待去绍兴做投资!”6月20日,甬绍青年发展论坛刚一结束,会议嘉宾陈毅杰就兴奋地向记者表示。跃跃欲试的背后,是他对绍兴营商环境的长期关注。

原来,陈毅杰身边已经有一些创业伙伴在绍兴投资、创办了企业,切身感受到了绍兴高效的行政效率和良好的市场环境。“特别是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上,绍兴出台了很多有效的新机制、新举措,市场环境持续改善。”

陈毅杰说,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后都希望走出去,拓展周边城市、周边领域。而对宁波来说,绍兴是距离最近的。他建议,绍兴要在营商环境上与宁波全面对接,除了实施更加开放的政策,政府部门也要强化服务意识,真正当好“店小二”,把企业引进来、扶上马,要建立长期跟踪机制,通过跟企业结对的形式,主动去了解企业需求、碰到的困难,并帮助协调解决。

另外,要多举办“绍兴周”这样的经贸活动,通过多次接触,让两地对对方的经济环境有更全面的认识,企业家之意有更深入的交流,产业上有更多样的对接。“宁波的一些符合环保要求和发展方向的产业,可以放到绍兴去‘大展拳脚’,绍兴的一些企业可以把外贸窗口设到宁波来,甬绍协同发展,共同打造统一大市场。”他表示。


作者:记者 周国勇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