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绍兴公安机关开展“百日攻坚战”,分类处置病残涉毒人员
8月底前,实现全员收治收戒收押
2019年06月25日 08:23:4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今年6月是第9个“全民禁毒宣传月”。记者昨天从绍兴市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即日起全市公安机关将开展病残违法犯罪人员收拘收治收戒收押“百日攻坚战”行动,力争在8月31日前,实现对社会面病残涉毒人员全员收治收戒收押。

我市对毒品犯罪始终保持严打态势。2018年,全市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297起,查处吸毒人员1999人次,查获吸毒人数比上年下降25.9%,新增吸毒人员比上年下降32.7%。今年以来,全市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75起,查获吸毒人员772人次,查获吸毒人数同比下降28.14%,新增吸毒人员同比下降38.62%。

为持续推进禁毒工作,我市各地公安机关将对社会面病残违法犯罪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根据身份性质、行为表现、危害程度等开展风险评估,逐一建档,实行针对性分类处置。其中,对依法作出强制隔离戒毒决定的病残吸毒人员和病残涉毒犯罪人员,8月31日前须收戒收押;对有肇事肇祸前科、有危害社会劣迹、有严重精神症状以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等社会隐患较大的病残吸毒人员,8月31日前须进入“兜底性”特殊医疗场所集中治疗;对不具备法定收戒收押情形或者社会风险隐患不大的病残吸毒人员,8月31日前须制订最严密的安保管控方案落实管控。对其他病残违法人员、病残犯罪嫌疑人,公安机关也明确了应收尽收相关措施。

与此同时,执法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强涉毒活动的打击整治和要素管控。各级公安机关将联合各类学校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有关部门也将采取措施不断提高吸毒人员的管理水平和帮教成效,全市禁毒部门积极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程,有效防范和杜绝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的发生。

新闻发布会上,市禁毒办还对鼓励人民群众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奖励政策进行了通报。根据省里有关政策,对检举揭发、提供司法机关尚未掌握的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协助抓获或直接扭送在逃人员、直接破获重大刑事案件的有功人员,按照有关规定予以1000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人民币现金奖励。查获吸毒等违法行为的予以1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人民币现金奖励。司法机关对举报信息严格保密,对举报人依法予以保护。


作者:见习记者 周梦琪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