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旧衣重生”技术再获大奖
佳人新材料依靠科技创新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2019年06月25日 08:13:1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近日,第六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发布会在福建泉州举行,浙江佳人新材料有限公司“旧衣重生”循环新技术——“DMT法再生阳离子切片”项目成功上榜。“这是公司第二次获得该奖项。”佳人新材料董事长楼宝良说,依靠科技创新,公司走上了高质量发展之路。

佳人新材料位于越城区斗门街道,公司掌握了化学法生产再生纤维的尖端技术,已成长为全球最大的化学法循环再生纤维企业。记者看到了“旧衣重生”的全过程:回收的废旧衣物进行破碎,通过化学方法将原料分解至分子水平,再制成聚酯原料,纺成再生纤维后做成面料,最后变成新衣。“去年公司实现销售4.4亿元,今年有望超7亿元。”楼宝良透露说,今年前5月,公司已实现销售近3亿元,利润增长了两倍多。

今年国内化纤行业形势低迷,佳人新材料利润却逆势增长,得益于差别化战略。“在化纤行业,目前将成本降到极致,也不能保证一定盈利。”楼宝良说,唯有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开发高附加值的产品,企业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两年,佳人新材料的研发投入强度超过4%,大力引进顶尖研发人员,重奖科技创新。

加大科技创新投入让新产品研发成果不断。去年,佳人新材料“废旧纺织品化学法循环利用技术”,被评为“中国十大纺织科技奖”第一名,成功开发再生无锑聚酯切片(再生纤维的原料),生产的面料中没有重金属锑,受到了环保要求很高的欧美国家追捧。今年3月,佳人新材料将再生阳离子切片推向市场,订单纷至沓来。“用化学法制成再生阳离子切片,尚属于国内首创。”佳人新材料研发人员说。

今年以来,佳人新材料生产线一直满负荷运转,产品供不应求,阿迪达斯、耐克、迪卡侬等国际品牌排着队要货。“公司没有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美国特种纤维巨头伊士曼看中了我们的纺织品循环再生技术,主动来到公司寻求合作。”楼宝良透露。


作者:记者 王旭东 通讯员 叶小芳 成梦婕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