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联甬发展  创赢未来 >> 精彩图片
以水为媒 以艇会友
甬绍皮划艇友谊赛上演姚江竞技
2019年06月23日 08:04:1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图为选手正在比赛中。 记者 张亮宗 摄

昨天上午,连日阴雨的甬城迎来了难得的好天气,2019“宁波·绍兴周”甬绍皮划艇友谊赛在宁波市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开桨。两地126名皮划艇选手和爱好者齐聚姚江之上,以水为媒、以艇会友。

比赛设皮艇专业组、划艇专业组、皮艇休闲组、龙舟友谊赛4大类。绍兴有两支队伍参加,除了市水上运动中心的45名专业运动员外,易舟皮划艇俱乐部也派出8名皮划艇经验丰富的爱好者参赛。在宽阔的姚江水面上,绍兴队和宁波队一共进行了12场畅快淋漓的比赛,大家尽情挥洒汗水和激情,也将沿途一幕幕姚江风光收入眼中。

“通过这个平台,我又认识了许多新的朋友,这样的比赛让人意犹未尽。”绍兴选手陈律适昨日拿下了一金一银的好成绩,一上岸,他立刻和宁波选手切磋起了技艺,“感觉不虚此行!”宁波水上运动学校学生洪嘉琪也觉得收获满满,除了拿到男子单人皮艇专业组冠军外,还为自己找到了今后的对手和同伴。“绍兴是我很向往的城市,我很想和绍兴同年龄段的运动员切磋交流。”

绍甬两地水上运动基础雄厚,合作交流频繁。市体育局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皮划艇友谊赛,丰富了“宁波·绍兴周”的活动内容,使两地的体育文化更加紧密融合。

当天下午,甬绍两地还举办了共同推动水上运动发展座谈会,绍兴籍奥运名将孟关良等进行了技术分享交流。两地还签署了水上项目合作协议,今后将实现专业队定期互访交流。


作者:记者 金国炳 章唯艰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