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绍兴一中“英贤计划”项目签约
校友鲁家贤捐赠三千万元助教助学
2019年06月23日 07:52:0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下午,绍兴市第一中学教育基金会“英贤计划”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马卫光出席并为一中杰出校友鲁家贤颁发“绍兴一中特殊贡献奖”证书。市领导陆维、顾涛参加。

鲁家贤先生是绍兴市第一中学1956届校友,奥地利籍华人,著名乡贤和爱心楷模,1987年,在母校设立绍兴一中历史上第一个奖学金——“鲁家贤奖学金”,至今还在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

“英贤计划”是鲁家贤先生和他儿子高央出资3000万元设立的助教助学类项目。该计划分“杏坛英贤计划”“未来英贤计划”和“绍青英贤计划”三个项目建设,三个项目又包含若干子项目。“英贤计划”项目建设周期为5年,区间为2019年-2023年,每年赞助600万元,由上海高央家人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赞助项目实施资金,助力绍兴一中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保持高质量发展。根据“英贤计划”项目,绍兴一中还将与丽水青田中学开展结对协作,为两校的共赢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鲁家贤表示,自1956年毕业离开母校,一直心念故土,情系母校。今天完成心愿,感到很欣慰。希望通过“英贤计划”项目,助力母校更好、更优、更有特色地发展。

市领导希望绍兴一中认真履行“英贤计划”项目协议的各项规定,让项目发挥出最大效应。希望一中的老师们继续坚守立德树人这一初心,为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做出更大贡献。希望每一位一中学子都能在“英贤计划”项目的带动下,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人。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