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联甬发展  创赢未来 >> 各方声音
走好开放融合路
——联甬即时评
2019年06月23日 07:51:1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宁波·绍兴周”已圆满落幕。绍兴周上,两地对一体化发展的思路、想法和规划高度契合。接下去,就是力争将蓝图落实落细落精,一笔一画地描绘好“工笔画”。

比如,两地既要以城际交通互联为突破口,协同推进交通大动脉建设,努力形成甬绍一小时交通圈,同时疏通县际、乡际的交通,让两地交通更加顺畅紧密。共建一批紧密协同的产业链、创新链、服务链,共同提升实体经济的规模和质量。以营商环境共建为生命线,共同开拓旅游、商贸、港航、物流等甬绍统一大市场,提高相关产业的市场竞争力。以民生为先行和重点领域,全面加强医疗、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以地域文化互动为新渠道,协同打造甬绍文旅新高地、杭州湾文化旅游胜地,共同打造甬绍优质生活圈。

自古甬绍是一家,两地共同支撑、互相扶持的格局从未改变。特别是进入新时代,各个城市都在重新寻找目标和定位,绍兴需要宁波,宁波也格外需要绍兴。改革开放以来,资源禀赋并不出众的绍兴,凭着“四千精神”闯出了一条独特的发展路子。眼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成为大趋势大潮流,绍兴更要发扬“四千精神”,高擎改革开放大旗,在新的格局中抢占制高点。

去年,绍兴就先行一步印发《杭绍甬一体化发展绍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并确立了融杭联甬接沪的城市发展战略。今年以来又连续赴上海、杭州、香港、台湾、宁波,密集进行大规模融合对接,体现了绍兴主动作为、开放融合的决心。

短短一周的对接,见证了主动作为的收获。绍兴党政代表团通过考察,开阔了视野,学到了好经验好方法。战略合作收获满满,涉及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的项目签约,惠及两地千万居民。两地青年交流合作开启新篇章、企业家推动实体经济升级愿望高涨……宁波在综合实力、科技创新、战略谋划等方面的发展成就可圈可点、有声有色,让绍兴收获了惊喜、看到了前行的方向。


作者:何瑛儿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