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联甬发展  创赢未来 >> 甬绍联动
协同聚才引才 打造人才高地
2019年06月21日 09:06:5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人才是甬绍发展的第一资源。宁波人才净流入率居全国第二,其中制造业人才净流入率全国第一,呈现出勃勃生机和对绍兴强大的吸引力。绍兴提出,要促进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双向流动,协同推进长三角技术交易市场联盟建设,全面落实绍兴“人才新政”等政策措施,加快消除两市在制度、规则、标准、政策等方面的差异。

宁波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 吴 淼

“在‘宁波·绍兴周’人才交流合作大会上,两地人才服务机构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搭建了以政府为桥梁、企业为主体、协会为支撑的人才智力交流合作平台。今后两地将通过市场化的引才模式,共同拓展人力资源服务市场,吸引更多的海内外英才汇聚甬绍。”吴淼对两地协同聚才引才充满信心。

因为平台、知名度、教育资源等多方面原因,甬绍在对人才的吸引力上,还无法与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相比。“五六年前,宁波企业要引进人才,需要四处寻找能提供人力资源服务的企业。但现在,在宁波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就可以找到人力资源管理产业链上的各个细节服务项目,包括高端人才猎头、人才测评以及全体员工培训等,所有需求都可以‘一站到底’。”吴淼介绍,目前宁波拥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017家,产值达445亿元,宁波已成为华东地区重要的人力资源服务供给区。

吴淼说,宁波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成功经验可以复制到绍兴,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这将在甬绍协同聚才上扮演一个“支点”的角色,撬动“市场之手”,不断推动聚才、引才。

吴淼表示,下一步双方将在优化人才服务、促进人才流动、推动人才发展三方面开展合作。在人才服务协同上,将组织召开甬绍人才公共服务机构研讨会,探讨服务标准、政策一体化等;在人才流动合作上,组织两地高端人才、企业交流考察,合力参加国内外人才展览和论坛等;在人才发展上,联手组织长三角地区高层次人才创新论坛,两地打包对外开展项目宣传、对接和落地推介,协同打造长三角人才高地。


作者:记者 徐晶锦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