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联甬发展  创赢未来 >> 各方声音
文化引领 实现可持续发展
2019年06月21日 09:03:2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宁波市青联副主席、天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龚浩强

今天,我结合自己企业的创业实践,与大家一起分享创业心得。

第一点,要用文化来治理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

天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2004年,是一家以酒店为主营业务、以社区商业网为重点发展方向的现代服务业集团。创业10多年,我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只有文化才能支撑企业长远发展。目前,我们已初步形成了“天港”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第一层,“天港”企业文化的核心层,就是企业宗旨、使命、愿景、核心价值观和企业精神;第二层是指导层,形成了经营理念、管理理念、发展理念、创新理念等指导原则;第三层是落地层,通过建立健全完善的标准、制度、规范,使企业文化更快更有效地落地。现在,“天港”所有的工作都围绕企业文化来开展,“天港”的一切行为都用文化来解决。

第二点,把“文化+”融入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天港”旗下的禧悦酒店在2016年推出了2.0版本,即用中国传统文化来定义酒店。这个尝试非常成功,也让我有了更深的思考,我们做酒店不仅要满足客户需求,提升客户需求,更要创造客户价值。

我们提出的“文化+”概念,是给事物注入文化符号,是一种更加自觉、主动的渗透。这也是一条做专、做大、做强、做久的必由之路。

根据“天港”的发展计划,绍兴也将是未来我们布局的城市之一。我们愿做文化沟通的桥梁,把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创新,对餐饮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带到更多的城市,为更多的人带去美好体验。

 


作者:记者 章唯艰 整理 记者 张亮宗 见习记者 章斌 摄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