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为“二都杨梅”画出产业“延长线”
市场监管帮助拓展杨梅深加工
2019年06月21日 08:33:0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我们的杨梅酒,持证生产后销路一定更俏。”日前,手持由上虞区市场监管局刚核发的食品生产许可证,驿亭镇晶梅杨梅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徐金美开心地说。

这些年,徐金美为拉长产业链,不断在水源、生产场地、生产设备等方面下功夫,相继开发出杨梅酒、杨梅烧、杨梅酵素、蜜梅伴侣等6款杨梅深加工系列产品。今年,经过驿亭市场监管所的多次上门指导、帮扶,赶在“二都杨梅”成熟前,徐金美如愿以偿获得了食品生产许可证,这也意味着她家的杨梅深加工产品有了通行证。

无独有偶,在驿亭市场监管所的帮助下,冯天庚成功创办了“真山冯记果蔬工坊”,将“二都杨梅”等果蔬加工成果汁,抢占国内外市场的制高点。几天前,他刚办起来的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就接到来自加拿大的大订单。

杨梅不易保存、上市时间短、产品附加值低等一直是老大难问题。但食品深加工产业的门槛较高,对设备、卫生条件、加工方式等都有着严格要求。今年初,驿亭市场监管所逐一走访50多家杨梅合作社和经营户,问需问计,探寻对策。

经过前期深入摸排,驿亭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杨梅加工小作坊综合治理提升工作,对有意向开展杨梅汁加工、杨梅酒制作的梅农进行精准帮扶指导,并为符合要求的小作坊开辟绿色通道,实现证照快速办理。


作者:见习记者 王宏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