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越城区城南街道“契约化”代办 让干部为身边群众“跑腿”
2019年06月21日 08:31:07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近日,越城区城南街道出台信访“契约化”代办制度,在村、社区和街道设立代办站点,通过“群众委托,干部承诺”的方式,让身边的村、社区干部为群众反映的诉求全程代跑、全程代办、全程反馈。

5月27日,城南街道收到外山村村民王某关于未收到迁坟补偿费的诉求,代办员迅速与街道分管民政社事的负责人取得联系,核对补偿费的发放和领取情况。经确认,王某的外甥张某误将这笔补偿费当作奖励费领取了。在代办员的陪同下,王某的外甥领取了奖励费,并将之前误领的补偿费归还王某。半天时间,代办员便解决了村民的这起诉求,也成为越城区第一件通过代办制完成的信访件。事后回访时,王某连连夸赞:“代办制真的是方便老百姓的好制度。”

南门社区是城南街道推行信访“契约化”代办制的第一个社区。2019年初,社区主任成娟提交了修复小区道路围墙的申请,几经协调后,6月初,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现场勘察,并提供维修资金支持,让居民一年多的诉求得到了解决,南门社区主任“代办到底”的精神让居民纷纷点赞。不仅如此,南门社区还率先开辟“今日我当班”制度,由社区干部轮流走访调查群众诉求,及时代办代跑,及时反馈跟进,尽量让居民“一次都不用跑”。

城南街道信访“契约化”代办制度将矛盾化解与便民代办结合起来,让群众身边的人陪伴上访,让群众熟悉的人指导办事,让专业对口的人全程跑腿,保障了群众权益,化解了基层矛盾。


作者:通讯员 魏珂赛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