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灾害预警信息 及时通知百姓
“应急大喇叭进万家”活动昨日启动
2019年06月21日 08:12:3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地震、火灾等重大灾害发生时,如何第一时间通知老百姓紧急避险?昨天上午,2019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咨询日暨“应急大喇叭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越城区世茂广场举行。接下来,市应急管理局将联合中广有线绍兴分公司,打造面向全市的紧急信息发布平台。

“以前,不少农村都装有大喇叭,平时村里有啥大事小事,只要大喇叭一喊,家家户户都能听到,非常方便。”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启动的“应急大喇叭进万家”工程,正是基于农村大喇叭。接下来,作为试点区域,越城区将率先安装、启用应急大喇叭。“越城区各村居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实现应急大喇叭‘村村响’。”该负责人表示,地震、洪水等自然灾害,虽不能预报或预测,但可以预警。研究表明,预警时间为3秒时,可减少伤亡14%;10秒时,可减少伤亡39%;20秒时,可减少伤亡63%。

安装完成后,气象、水文、防汛等应急部门将利用应急广播即插即播、广泛传播的特点,结合村居安全和应急工作阶段性特点,及时发布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农机安全、防汛抗旱、天气预警、地质灾害预警等信息,进一步提高应急信息传播覆盖面和发布时效。


作者:记者 林佳萍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