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联甬发展  创赢未来 >> 新闻聚焦
昨天的甬绍青年发展论坛上,绍兴“青春试翼”千人就业见习岗位发布
首批学生代表接过“录取通知书”
2019年06月21日 08:05:07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杭绍甬一体化给甬绍两地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为广大青年提供了创业的广阔舞台。昨天上午,作为“宁波·绍兴周”的重要活动之一,以“科技创新与企业发展”为主题的甬绍青年发展论坛上,在甬绍籍青年乡贤、在甬绍籍大学生、两地青年企业家代表相聚一堂,共话创新发展之道。

论坛上,共青团宁波市委与共青团绍兴市委,以及两地14个区、县(市)团委共同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备忘录的签署是一个很好的起点,共青团绍兴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绍兴青年要做两地情感共系的引领者,大力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抢抓数字经济机遇,踊跃投身发展大局贡献新作为;要做两地产业共融的推动者,助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两地实现渠道共建、人才互通、信息共享,奋力推进区域协作迈上新台阶;要做两地协作共赢的践行者,成为紧密联系和团结两地青年的重要平台,成为深化青年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在共促发展中展现青春风采。

论坛还发布了2019绍兴市大学生“青春试翼”千人就业见习岗位。今年暑假期间,绍兴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将面向全省高校绍兴籍大学生提供1732个就业见习岗位。发布会上,2019年“青春试翼·家燕归巢”首批入职学生代表接过“录取通知书”。

据介绍,绍兴结合青年工作实际,成立了绍籍大学生联谊会、高水平建设人才强市青年宣讲团等,连续多年举办“家燕归巢”“青春试翼”“青春故乡行”等促进高校大学生就业的见习活动,让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才回到绍兴、走进绍兴、扎根绍兴。现正在宁波大学英语专业就读的大三学生祁雯,今年暑假将到绍兴海关实习。“家乡给了我这个学习机会,我会好好珍惜,争取毕业后回绍兴工作。”她开心地说。


作者:记者 陈乙炳 见习记者 华雨佳 文 记者 张亮宗 见习记者 章斌 摄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