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体育
阿根廷连追3球创纪录 苏格兰遭逆转被淘汰
2019年06月20日 14:10: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6月19日电(记者刘旸、韦骅)2019年女足世界杯19日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举行了D组最后一场小组赛,苏格兰队在先进3球的领先优势下,遭遇阿根廷连续追分,被3:3逆转逼平,无缘十六强,而阿根廷则成为女足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0:3落后连扳三分的球队,目前她们以积2分仍保持微弱的晋级希望。

此役双方主教练都在首发阵容上较前一场比赛做了变动。阿根廷攻击型中场拉罗克特替代萨克斯首发,布拉沃从中场调整到了右边后卫的位置,桑塔娜替代马约尔加出现在中场的位置。阵型也从上一场的4231变为442。苏格兰方面,多彻蒂和埃姆斯莉回到左后卫和左边锋的位置,埃文斯出现在右边锋的位置。

开场后阿根廷表现出极强的攻击欲望,7名队员压到对方半场,这在前两场比赛中非常罕见,但后防线上的漏洞被苏格兰队抓住了。第11分钟时,卡思伯特射门被门将科雷亚扑出,球回到她脚下,随后传给队友利特尔,后者反应迅速,将球打进,苏格兰1:0领先。阿根廷此后继续保持攻势,比前两场掌握了更多的主动权,但却没能创造出有威胁的射门,而苏格兰则不急不缓,逐渐提高控球率,消耗对手体力。

下半时开场不久,魏尔从右侧一记精准的左脚传球,贝蒂头球建功,苏格兰再入一球。第69分钟时,卡思伯特锦上添花,将苏格兰领先优势扩大到3个球。然而,阿根廷队没有放弃,随后10分钟内连追两球。

74分钟时,两位替补登场的球员合力扳回一城,伊波利托助攻梅嫩德斯射门得分。79分钟时,弗洛伦西娅一记20码外的远射洞穿苏格兰队大门,比分被改写为2:3。88分钟时,苏格兰队员在禁区犯规,经视频回放系统确认,裁判吹罚点球,弗洛伦西娅主罚命中,将比分锁定为3:3。

苏格兰以1分的小组积分结束了首次世界杯之旅,三场小组赛里,她们做到了每场都有进球。阿根廷以2个积分保持着理论上非常微小的出线希望。E组的新西兰与喀麦隆,F组的泰国与智利两场比赛如果都打平,阿根廷才有机会晋级。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