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30条游步道串起乡村好风景
诸暨全域贯通的慢游系统呼之欲出
2019年06月20日 10:56:3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日前,记者在诸暨市五泄风景区相邻的五泄古塘庙、乌石背一带看到,一条古塘游步道正在加紧施工当中,它起于古塘庙,途经乌石背、铜板岭、自由坪、石竹夹、方田、黄道坞弄、金庙山等地,又终于古塘庙,全长约15公里。五泄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条游步道以高山、树林和寺庙文化为主要特色。”

记者从诸暨市旅游部门了解到,今年,诸暨市将新增12条生态健身游步道,总计长度198.3公里,预计今年12月底竣工。届时,诸暨市的生态游步道将达到30条,总里程达500多公里,一个全域贯通的慢游系统基本形成,让生态绿道串联起山水人文和民生福祉。

近年来,诸暨市围绕生态绿色、健康休闲的建设目标,深入挖掘自然资源和本土文化,相继建成秦皇古道、红色记忆登山道等18条生态健身游步道。诸暨市旅游集团投资发展部经理徐铁山说,游步道能够提升乡村旅游品位,拉长乡村旅游产业链,推进乡村振兴。诸暨市早在2016年起就开始建设生态游步道,今年已经是第三期工程,前二期主要以“单打独斗”为主,第三期则注重通过连接线串连,形成全域贯通的慢游系统。

这些游步道在设计上各具特色。如牌头镇的越国古迹游步道重在挖掘、体现古越文化。马剑镇则深挖红色记忆,建设金萧之路红色游步道。漫步于这些游步道,游客既可欣赏自然风光,又可重温人文历史,一边健身一边享受沿途景观带来的乐趣。

为推进乡村旅游发展,进一步方便游客,今年3月份,诸暨市旅游集团还发布了《全域诸暨登山健身游步道地图》。记者看到,这张地图不仅详细标注了诸暨全市30条登山游步道,而且详细注明每个登山入口在哪里,线路有多长,沿途有哪些值得玩的景点,同时还用五星等级标注出登山难度系数。一张地图轻松解决许多问题,游客再也不用为找不到路而犯愁。


作者:记者 张学敏 通讯员 骆慧琳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