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首批家庭教育指导师获证
2019年06月20日 10:52:0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近日,越城区首批家庭教育指导师学员通过专项鉴定(考试)。首批93位鉴定合格学员,成为越城区首批家庭教育指导师,也是我市第一批该类职业技能的持证人员。

据悉,家庭教育指导师资证是今年浙江省新推出的职业技能资格证书。本期培训为期一周,学员接受了《家庭教育》《婚姻家庭咨询服务》两项专业技能培训指导,近百名来自越城区各镇、街道及下属村(社区)的妇女骨干参加了培训以及考试。已考出家庭教育指导师证的何祎告诉记者,参加培训最深的体会就是家庭教育是一门学问和艺术,需要不断去调整、完善自己的教育方式,与孩子和家长们作更科学有效的沟通。她表示,今后将结合妇女工作和家庭生活中的实际情况,学以致用,帮助更多家庭树立起科学合理的家庭教育理念,护航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浙江省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从2006年开始进行的专项课题调查显示,不少家长接受家庭教育指导的主要渠道是“教养机构”和“传播媒介”,而点对点的个体指导非常少。越城区妇联负责人表示,首批家庭教育指导师将成为绍兴父母遇到家庭教育难题时可求助的专业指导者。


作者:记者 王珏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