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联甬发展  创赢未来 >> 新闻聚焦
有酒有故事 欢迎来走走
绍兴文化旅游“走进”宁波24个社区
2019年06月20日 08:54:24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每个嘉宾席的纸袋里装着17份资料,有折页,有地图,有手册……“全是关于绍兴旅游及文化的推介资料,看来,绍兴人也越来越会吆喝了。”昨天下午,在宁波举行的“河海相连·运通天下”绍兴文化旅游推介会暨大运河文化论坛现场,来自杭州的媒体人小徐颇有感触地说。

推介会从“文脉”与“旅游”两个维度,向现场嘉宾展现了绍兴独特的人文风情和山水美景画卷,并向现场嘉宾发出邀请:绍兴“有酒有故事”,欢迎大家到绍兴走走看看。绍兴有关部门还将走进宁波的大街小巷、街道社区进行更接地气的推介。推介会上,绍兴旅游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将覆盖宁波6个核心主城区的6个核心街道,共计24个社区。

甬绍互通首先应该是文化互通,更何况两地还有大运河这个纽带。为此,昨天的这场大会专门安排了大运河文化论坛。

推介会前一天,绍兴与宁波签订的多个合作协议均提到:协同构建文化旅游发展新格局。根据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签订的合作协议,双方将推动两地资源互用,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杭州大湾区核心区和长三角金南翼。

“联动推进贯穿两市的浙东唐诗之路和浙东大运河两大文化带建设,合力打造杭甬运河江南水乡长廊,更好地把宁波和绍兴的山水、文化串联起来。积极推进两地优质文旅资源合作,促进两地精品旅游景点连线成片成网,打造杭州湾文化旅游胜地。”市委书记马卫光18日在绍兴开放发展推介大会暨“宁波·绍兴周”开幕仪式上提及的这些期望,相信用不了多久就能实现。


作者:记者 陈乙炳 见习记者 华雨佳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