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需求精准对接 课程量身定制
上虞“因企而异”为企业家赋能
2019年06月20日 08:02:5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一提到企业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大家首先想到的是购买先进生产设备,加快技术创新。这次参加上虞区委组织部组织的深度研学班,在日本丰田公司等世界知名企业学习,颠覆了我的观念。其实有时候也许员工的一个小小举动,就能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16日,刚刚结束日本深度研学班学习的上虞九鼎管桩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忠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这次上虞区分建筑业和包装材料两个行业,组织50名企业家赴日本参加为期5天的企业家深度研学班,通过学习考察丰田、三菱、索尼和TOTO等世界知名企业,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开阔了视野,还更新了观念。

据介绍,上虞有关部门每年都要组织相关企业家参加培训,一些企业家反映有的培训效果并不理想。今年上虞区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上虞区委组织部把为企业家赋能作为深化开展“三服务”活动的有效抓手,将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纳入人才培训计划,整合企业家教育培训资源,创新办班模式,做好精准对接,安排6期企业家深度研学班,受到企业家的普遍欢迎。

今年4月,由上虞区7名“隐形冠军”企业企业家代表参加的深度研学班,安排了“对话华为高管”活动,虽然实训时间只有短短两天,但让企业家们大开眼界。“更为可喜的是,攀上华为高管这门‘高亲’,借助对方智囊团力量,‘隐形冠军’企业实现跨越有了新动力。”一位企业家说。5月,25名上虞区高端装备企业企业家代表赴深圳市华为大学,参加为期4天的“城市能级提升专题研修班”。接下去,还有新材料和新生代企业家两批共49名企业家,将赴日本参加全球领先企业学习考察,还将到东京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学习。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企业家培训分为‘隐形冠军’、高端装备、建筑业、包装材料、新材料和区级新生代企业家6类,深度研学的课程都是量身定制,更有针对性、实效性和实践性。”上虞区委组织部干教科科长魏颖英告诉记者,目前共有129位企业家参加了培训,实现百强企业全覆盖。


作者:记者 范文忠 通讯员 任洪杰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