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石城开出新和成专线
2019年06月19日 09:35:4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有了定制公交专线,从企业研究院直达人才公租房,太方便了!”17日早上7点15分,新昌县七星街道“同创家园”门口,在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和成)研究院上班的王燊,和10多位同事一起坐上石城巴士(新和成专线)去上班。王燊上个星期五刚刚搬到“同创家园”居住,此前最担心的就是上下班交通问题。

王燊老家在湖南,去年8月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进入新和成研究院工作。根据新昌县的人才政策,王燊除了可以享受生活津贴和购房补助外,还能申请“智慧家园”或“同创家园”的人才公租房,第一年租金只要市场价的25%,此后5年逐年递增。

新昌县人力社保局人才开发服务中心主任郑卫华告诉记者,人才公租房是新昌县政府专项用于人才就业的配套租赁公寓,是一项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民生实事工程,这里聚集着大量科技型人才。“智慧家园”于2016年建成投入使用,一共有270套公寓;“同创家园”于去年建成,已经租出110多套公寓。

同在新和成研究院上班的刘亚聪今年年初拎包入住“同创家园”。“公寓很漂亮,唯一的缺点是往返公司和家里,没有直达班车。”刘亚聪说,为此她买了一辆电瓶车代步。“但碰上刮风下雨就特别不方便。”和刘亚聪、王燊差不多情况的还有不少。据新和成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截至今年6月中旬,新和成入住“智慧家园”或“同创家园”的高层次人才就有100多人,都面临着上下班交通不便的尴尬。

为解决新和成高层次人才及沿线居民出行难题,新昌汽运公司主动与新和成对接,多次实地考察后于17日开通了石城巴士(新和成专线)。这条公交专线每天早上7点15分从“同创家园”发车,沿途经过“智慧家园”、塔山村2个站点,最后到达新和成,晚上5点50分再从新和成发车,返回“同创家园”。“早晚发车时间都是根据新和成的上下班时间设定的,并且特地赶在了梅雨季到来之前推出。”新昌汽运公司总经理吕军波当天说。

早上7点30分左右,石城巴士抵达新和成,王燊下车进入公司,看看了手表,“嗯,还有足够时间吃早饭咧!”

吕军波告诉记者,新和成专线是石城巴士定制公交系列开通的第一条专线,接下来,新昌汽运部门将根据实际需求加快专线开通步伐,提升公交运营效率,为广大市民和来新昌工作的人才服务“到家”。


作者:记者 俞颖颖 通讯员 徐云锋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