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易行绍兴”停用 “车来了”上线
2019年06月19日 09:10:2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日前,市智慧城市集团发布公告,绍兴市民用了5年多的公交查询软件“易行绍兴”客户端将从6月30日起下线停用。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向市民提供公交查询服务,我市交通部门将和“车来了”APP开展合作,月底前这款软件将正式上线为市民服务。

“易行绍兴”是我市首个公众出行信息智能查询系统,于2013年底正式对外公测,主要为越城区和柯桥区市民提供公交车手机查询、到站预报服务。然而,受到数据传输等方面的制约,“易行绍兴”软件频频受到乘客吐槽,称公交信息不准确、不及时,软件里明明显示公交车还在上一个车站,而实际上公交车却早已到站停靠。软件非但没能起到提前预报的效果,反而常常误导乘客,耽误行程。

相关专业人士介绍,“易行绍兴”频频出错,主要是在公交信息数据传输中,因为技术问题出现了延迟和丢包的情况。尽管我市相关部门也成立了技术小组,但却始终难以彻底解决问题。为此,在“易行绍兴”下线停用后,市交通运输局选择和行业巨头“车来了”合作,利用他们的专业优势,为市民提供更加准确、有效、及时的公交信息,最大程度减少差错率。

据了解,“车来了”是由元光科技开发的一款查询公交车实时位置的手机软件,目前上线城市超过100个,服务用户超过9000万,市场占有率全国排名第一,是国内实时公交领域的佼佼者。“车来了”依靠的是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技术,为用户提供公交出行信息服务,包括公交车到站时间、到站距离、上下车提醒等。对于外地游客而言,“车来了”也将帮助其更好乘坐绍兴公交车,改善游客的出行体验。

“目前,‘车来了’软件还处在内测阶段,预计月底前将正式上线。届时越城、柯桥、上虞三区所有公交线路信息均可接入,让公交出行真正可预期、可计划。”市交通运输局运输处负责人介绍。


作者:记者 胡诚浩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