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联甬发展  创赢未来 >> 精彩图片
宁波服装需要绍兴的高端面料
“丝路柯桥·布满全球”专场活动走进宁波
2019年06月19日 09:04:23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本网讯 昨天,作为“宁波·绍兴周”的配套活动,“丝路柯桥·布满全球”专场活动走进宁波,绍兴带去了最新的纺织信息和最优的纺织面料。

活动主办单位提供的数据显示,柯桥拥有全球规模最大、产品最齐全的纺织品集散中心——中国轻纺城,全球1/4的纺织品在此交易,去年实体市场群和网上轻纺城成交额超2200亿元,居全国专业市场首位。近年来,柯桥区大力发展纺织时尚创意产业,实施“丝路柯桥·布满全球”计划,特别是借着2018年首届世界布商大会的契机,举办了一系列“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境外展及全国多站路演,极大提升了中国轻纺城的美誉度和影响力。现在柯桥再次借力“宁波·绍兴周”的东风,以“布”为媒,带领轻纺城面料企业赴甬对接交流。

“绍兴需要宁波,宁波同样需要绍兴。”宁波市服装协会相关负责人说,在之前甬绍双方信息沟通不够的情况下,宁波制作高端男装、中低端女装的面料主要从欧洲国家采购,“看了绍兴柯桥带来的面料,我们的想法改变了,以后宁波将加大与中国轻纺城的合作。”

在活动现场,宁波市服装协会与中国轻纺城建管委签订了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积极探索并推动中国纺织服装新技术、新产品和新设计的运用,加强纺织服装集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进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发展。

活动之外,柯桥区还组织面料企业走进罗蒙、杉杉、太平鸟、GXG等宁波品牌服装企业,开展柯桥面料与宁波服装的精准对接。

“两天走访了五六家企业,带来的70多款高端女装面料大部分被挑走了。”绍兴永盛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权笑着说,以前要自己跑,能不能接到订单,心里没底,这次有政府出面牵线搭桥,和宁波企业谈合作顺利多了。“这次来宁波的30余家面料企业,几乎每家都有收获,有的企业超过一半的新款面料被宁波服装企业看中。”中国轻纺城建管委有关负责人说。

 


作者:记者 陈乙炳 见习记者 华雨佳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