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做好联甬大文章 提升城市竞争力
市党政代表团赴甬考察学习
2019年06月19日 08:35:1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17-18日,我市党政代表团在宁波考察学习,认真学习宁波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做好“联甬发展”这篇大文章。宁波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越舜等参加有关活动。我市领导马卫光、盛阅春、谭志桂、魏伟等参加。

在甬期间,市党政代表团重点考察了宁波产业创新转型、科技服务、开放发展等情况,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行程满满、收获满满。17日,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余姚、宁波杭州湾新区、北仑等地,走企业、访平台、进展馆;18日上午,代表团又实地考察城市展览馆、新材料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和宁波材料所。一个个项目,一项项举措,展示了宁波在高质量发展中的闪光点。在奇点机器人体验馆,大家边参观走访边与“美女西施”机器人、王阳明仿真机器人等进行互动,通过实时的感官体验向大家展示着人工智能的发展进程;在上汽大众宁波分公司,大家参观企业展厅、冲压、车身和总装车间,感受每分钟可下线一台整车的智能制造速度;在吉利研究院,大家通过现场观摩最新主打车型,了解吉利汽车的研发生产能力;在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激光多媒体、立体特效、微缩实景等现代技术让民间传统艺术焕发出新的魅力,大家获得文化与身心的双重体验……

申洲国际集团、敏实集团,传统产业中蕴含着高科技,创新中实现了新的转型发展;宁波材料所等国内顶尖研发机构资源,在服务地方经济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梅山国际物流产业集聚区等平台,充分体现了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代表团成员表示,这是一场自我提升和自我加压之旅,进一步找到了差距、增长了见识、明确了目标。

大家表示,要对标先进,采他山之石琢本土之玉,将所思所感所得所悟化作奋进的动力,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作风投身工作。要学习借鉴宁波经验,发挥绍兴的特色优势,努力做好“联甬发展”这篇大文章,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多作贡献。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