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我将来要在新昌定居
奥地利专家写信点赞高效服务
2019年06月19日 08:30:4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他们的专业、高效,让我没有任何延误地拿到了工作签证。”6月12日,新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钱成根收到了一封感谢信,写信的是一位叫托马斯的外国专家。

“拿到签证那一刻,我就想好好写一封信,感谢政府的高效服务。”昨天,在浙江西密克轴承股份有限公司,托马斯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

托马斯是奥地利人,是轴承技术应用方面的专家。今年4月,托马斯收到了西密克公司的工作邀约。但到新昌后,托马斯碰到了一个难题,根据相关政策,上海出入境管理局注销了其工作类居留证件,为其办理了短期停留证件。这意味着如果托马斯近期不申请新工作签证的话,将被要求出境。“对公司来说,离开了托马斯许多工作会搁下。”西密克公司销售总监张秦玮说,当时公司和托马斯都很着急。

西密克公司向新昌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寻求帮助,没想到很快就拿到了工作签证。原来,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出入境管理大队推出管家式的服务、网络化的互动等举措。

“办理外国专家的工作签证需要市里多个部门审批,时间比较急。”大队长梁晓丽说,在与绍兴市出入境管理局取得联系后,他们很快列出了办理清单,又在微信里全程指导办理,省去了“跑腿”之苦。

5月9日,在拿到工作签证的那一刻,托马斯很是激动,他告诉张秦玮,他感受到了中国政府的专业、高效和友善,一定要写一封信好好感谢一下。构思良久之后,托马斯在6月9日写了一封感谢信。

昨天的采访中,托马斯表示,在新昌工作的一个多月时间,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友善和美好,未来他打算在新昌定居。


作者:记者 俞颖颖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