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中小企业转型与创新服务大会在稽山召开
共同探讨新经济形势下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课题
2019年06月18日 15:43:17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6月16日下午,由绍兴市中小企业科技创新联合会主办,越城区稽山街道等相关单位协办的中小企业转型与创新服务大会,在绍兴市委党校召开。经济学专家学者、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以及绍兴400多位中小企业主,面对面共同探讨新的经济形势下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课题。

截至2018年底,绍兴全市共有中小企业30多万家,占绍兴工业企业数量的95%以上。在贸易争端升级背景下,一些中小企业生存、发展面临考验。绍兴市中小企业科技创新联合会会长徐金龙说:“绍兴市中小企业科技创新联合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对中小企业进行一线调研、服务与交流,了解到部分中小企业目前的现状,鼓励中小企业家要有研发创新、科学管理能力,定向为中小企业做实实在在的服务,发挥联合会在科技创新、人才交流、创投孵化、维权服务等方面的作用,及时反映中小企业的建议和诉求,在政府与中小企业之间发挥出色的桥梁与纽带作用。”  

绍兴市委党校原副校长叶振东教授认为,中小企业应对中美贸易摩擦,需要做好开疆拓土和转型升级两手准备。叶振东指出,企业需要寻找新的市场需求。“比如‘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总人口达到44亿,这是一个了不得的市场,把目光更多投向这个大市场,企业前景广阔。”叶振东建议绍兴企业要利用好“中国制造2025”的机会,以技术研发创新为先导,培育优势产品并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和品牌附加值。

一些中小企业也踊跃发言、交流经验。“在5G时代,中国将占据移动通信的主导地位,这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是绝佳的发展良机。”浙江大翼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前不久刚刚落户越城区稽山街道,公司董事长廖树德说,公司立足于打破传统电信的经营模式,实现线上线下互动,用产品助推5G时代的“降费提速”。

“像‘大翼通信’这样拥有广阔发展前景的中小企业,在我们街道还有不少,今后它们将会获得更多的政策红利。”稽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辖区内有各类企业1000多家,其中大部分都是创新型中小企业,今年以来,街道持续努力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推出一系列服务企业的举措,成为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好帮手。


作者:黄周洪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