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烈日下“泛舟”,高温下挥汗
斗门街道扎实推进“五水共治”工作
2019年06月18日 12:45:55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五水共治”“只能加强不能放松”的重要批示精神,斗门街道治水办在周末假期时间,按照“以人为本、人水和谐”的生态整治理念开展辖区内河道水质治理提升。

排污口抓“净化”

自实施河长制工作交流“日摸排日上报”以来,斗门街道治水办能在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立即组织排查整改,其中在近期发生的水质污染事件中,对行牌江水质污染情况已进行筑坝抽水作业;对苏泊尔下水道污水渗漏情况进行了管道堵塞并清理了沿河河岸杂物;对双保物流排出的生活污水导致里畈溇河道鱼死亡进行现场勘查并移交环保处理;对原桑港居庙直江溇底有生活污水直排的情况进行调查并要求安装隔油池。

“六小行业”抓“规范”

为了进一步推进“六小行业”规范发展,提升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切实改善“六小行业”环境卫生状况,斗门街道严格对照“是否持有排水许可证、是否安装隔油池、是否存在雨污串管、雨污合流、污水直排、乱接雨水口”等标准,集中力量对亲亲家园周边的餐饮、足浴、美容美发等“六小行业”展开地毯式突击检查,共摸排“六小行业”40余家。此次检查发现整治了不少问题,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经营者的思想认识,落实了主体责任,对推进斗门街道“污水零直排区”的创建具有积极作用。

河道保洁抓“长效”

每到周末,河道保洁员们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即使是炎炎夏日,仍坚持每日至少两次以上保洁的要求。在毫无遮阳设施的河面上,草帽是仅有的防晒工具,他们划着小船,在辖区内菖蒲溇直江、三江大河等河道上巡查,对河面上的漂浮垃圾、河边的杂草及时打捞和清理,在烈日下“泛舟”、高温下挥汗,全力为斗门营造“水清、岸洁、景美”的景观水域。

 


作者:通讯员 丁佳 编辑:雷彦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