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市长盛阅春报道集 >> 最新报道
盛阅春在动员会议上强调,高水平绘就城市高质量发展精彩画卷
2019年06月15日 10:10:5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动员大会暨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强调,要以对历史、对城市、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抢抓发展机遇,凝聚各方智慧,狠抓工作落实,做精做细“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高水平绘就绍兴城市高质量发展精彩画卷。副市长孙哲君、邵全卯参加。

盛阅春指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是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人民生活更美好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强化机遇意识,务实扎实推进试点建设和规划编制各项工作,加快推动城市功能和品质提升。

盛阅春强调,“无废城市”试点建设要坚持规划引领,按照“产业复合、产城融合、功能集合”原则,科学布局基础设施体系;要强化综合施策,积极培育绿色产业,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加快推进绿色试点,着力打造多主体参与、多要素联动的试点建设机制;要加强法制保障,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止“企业违法,群众受害,政府买单”。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要立足全绍兴、放眼长三角,为唱好“双城计”制定更具操作性的行动计划;要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念好“两业经”提供更强大的空间平台支撑;要致力彰显水乡风韵、留住城市记忆,为魅力水城烙下更富特色的文化基因;要注重节约集约、加强资源保护开发,进一步锚固和打造“稽山为屏、鉴水为脉”的自然山水格局。

盛阅春强调,要统筹协调,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形成“高位推动、上下联动、部门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多措并举,切实强化制度保障、资金保障、人才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更到位、成效更出彩。要集思广益,激发全民参与热情,着力提升政府工作的科学性、公开性和公平性,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作者: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全媒体记者 裴金红 编辑:雷彦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