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市长盛阅春报道集 >> 最新报道
盛阅春在开展“三服务”走访调研活动时强调
全力促进外贸稳健发展
2019年06月14日 07:49:1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赴柯桥区部分企业开展“三服务”走访调研活动。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精准把握企业需求,务实解决企业困难,千方百计促进外贸持续稳定增长,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中,每到一处,盛阅春都为企业送上我市最新的外向型经济政策汇编,鼓励他们坚定发展信心,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及时调整应对策略,实现企业健康发展。

绍兴铭园纺织有限公司、鸣宏纺织有限公司、新泽洲进出口有限公司都是产品出口美国为主的企业。盛阅春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国际贸易形势变化对企业进出口的影响,勉励企业增强风险意识,保持发展定力,主动有为应对外部环境的变化与挑战,积极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通过多元化销售分散贸易风险。

金蝉布艺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窗帘布生产的企业。盛阅春高度肯定企业通过开展跨境电商业务提高抗风险能力的做法。他说,挑战之中也往往孕育着新的发展机遇,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和销售模式创新力度,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核心竞争力,努力在国际国内市场上谋求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在金昊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来福模具有限公司、日月新材料有限公司,盛阅春走进车间一线,观摩企业的智能化生产线,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在得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平稳后,他很欣慰,叮嘱企业要主动顺应数字经济发展大势,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切实加快智能化改造步伐,提升产品附加值,提高市场占有率。

盛阅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国际贸易未来走势,务求做到提前预判预警,着力引导企业主动应对、增强信心;要牢固树立与企业共度时艰、共克难关的理念,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举措,助推贸易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要积极做好企业参展参会的组织工作,抢抓市场订单、优化市场结构,全力确保外贸出口平稳运行。


作者:首席记者 裴金红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