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流动儿童接种 享受同等待遇
2019年06月13日 09:00:2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我们是安徽阜阳的,今年春节之后来到绍兴,孩子她爸爸在这里打工,我们也跟着一起出来了。”日前,安徽籍女子郭女士带着女儿走进越城区东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想给8个月大的女儿接种麻腮风疫苗。如果不是医务人员每月下村进户做排查,也许郭女士并不知道,在东浦,流动儿童同样可以享受规范化、同等化的接种待遇。

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保科的医生说,通过每月下村实地走访摸底调查,对重点区域如出租房、市场周边等流动人口聚集地入户查验预防接种证,查找发现漏种疫苗的儿童,并进行现场登记、预约补种时间。

除了医生下村入乡调查之外,该中心还联合各村级卫生联络员,及时掌握流动人口底数,全面掌握流动儿童变动情况,以保证流动儿童能按时接种疫苗。同时,配备专人负责流动儿童管理工作,为流动儿童及时建立预防接种卡,完善补种儿童信息,并按规范免疫程序通知家属进行补种。

数据显示,去年东浦街道流动儿童的疫苗补种人数为743人,补种率达95.9%。


作者:记者 汤桂平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