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五和村:杭州来了个“樱桃姐姐”
2019年06月10日 09:02:1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在越城区东湖街道五和村口,一块巨大的绿色招牌格外醒目,一艘乌篷船代表江南特色,船上五个水缸寓意五和村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共同奔向乡村振兴的美好未来。漫步在五和村,那一湖碧水与纵横交织的河汊、满目葱绿的稻田交相辉映。湖中碧波荡漾,湖畔小桥流水,秀美的田园风光、丰富的人文资源、古色古香的建筑,让人流留忘返。

6月4日,20多位来自杭州、宁波等地的水果种植户前来五和村樱桃乐园取经。在取经之余,这些种植户对五和村的优美环境也是赞不绝口,纷纷表示想多留几天。

说起来,五和村的环境变化与樱桃乐园的主人钱福珍有关。钱福珍来自杭州,浙江大学农业推广专业研究生毕业,五和村村民都称她为“樱桃姐姐”。2013年,她在五和村承包了200多亩土地,专门种植樱桃。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她反复试种,最终培育出自己的樱桃优良品种,赢得了市场认可。“每月4月至5月果实成熟时,采摘游爆棚,不少游客是从上海、杭州等地来的,也常有种植户前来学习经验。”钱福珍说。

“‘樱桃姐姐’的走红,让五和村知名度大大提高,还带来了大量游客,一个月采摘游高峰期,至少有两三万人涌入我们村,‘樱桃姐姐’成了五和村名副其实的形象代言人。”五和村党委书记李祥说。

面对蜂拥而至的游客,“樱桃姐姐”思考着如何让他们多逗留些时间,为五和村民带来更多的效益,这与李祥不谋而合。去年,五和村投资近500万元开展“五星达标、3A争创”活动,整治村内环境,并新建党建长廊、文化广场、文化礼堂等,升级村内基础设施,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五和村面貌焕然一新。不少村民也从传统的种植水稻跳出来,开始改种果树,合力做大采摘游。

“如今我们正在规划建设停车场,待基础设施完善后,村里准备对闲置农房进行集中改造,创办民宿、农家乐,不仅让游客走得进,还要留得住。”李祥憧憬着未来。


作者:记者 王晓宏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