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昔日废珠变身极品
山下湖珠农“挑”出高端市场
2019年06月10日 07:58:2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1毫米以内的细小珍珠有什么用?在淡水珍珠家族中,极细珍珠因为细小而卖不起价。但这个状况却被诸暨市山下湖珠农改变。昨天,印度珠宝商人卓迈卡花了2万元从珠农手里抢购到250克极细珍珠。卓迈卡说,他为此等了近3个月。

极细珍珠直径1毫米以内,目前是小珍珠类别里的一个稀缺品种。过去,因为其个头细微,连打个孔都会碎,被列入废珠名单。但最近几年来,极细珍珠价格持续增长,到今年,1公斤价格最高达到8万元,是一般珍珠的100倍,仍供不应求。极细珍珠怎么摇身一变成了极品珍珠?

在华东国际珠宝城永兴珠宝有限公司,卓迈卡打开手机相册,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精美绝伦的珠宝工艺品,他指着镶嵌在其中的一圈极细珍珠说,每一粒都不可替代。

这些极细珍珠是从上百万颗小珍珠中精挑细选而来。原来,极细珍珠虽细微,但不乏精品级别的。只是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它们被湮没在大颗粒珍珠中。近年来,受全国各地淡水珍珠蚌禁养、限养令影响,淡水珍珠产量大幅下降。山下湖珠农开始尝试挖掘小珍珠、扁珠、畸形珠等小种类珍珠的市场价值。

3个月前,卓迈卡向华东国际珠宝城永兴珠宝、天海珍珠等小珍珠龙头企业预订极细珍珠,直到昨天才拿齐货。天海珍珠负责人何天海说,极细珍珠本身产量低,加上顶尖挑珠手艺人稀缺,双重因素导致“物以稀为贵”。目前,华东国际珠宝城顶级极细珍珠年产量不到5公斤。


作者:首席记者 何超群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