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巧手做香囊 祝福送亲人
2019年06月08日 09:36:4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端午佳节,思乡情浓。6日下午,新昌县大市聚镇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庆祝活动,50余位女性外来务工人员亲手制作香囊,并写下祝福语,寄给各自远方的亲人。

大市聚镇是新昌县域东部的工业强镇,全镇目前共有中小企业500多家,规上工业企业19家,其中年产值亿元以上企业5家。近年来,大市聚镇积极推进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加快万丰航空特色小镇建设,打造以飞机制造为核心,集制造研发、通航运营、文化旅游为一体的航空特色产业。良好的产业基础,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全镇外来务工人员达5000余人。

“来大市聚5年了,但每个端午节都无法陪伴在老家的父亲,我一直深感愧疚。”来自湖南韶山的肖亿平动情地说,参加这个活动,就是想给远方亲人寄去一份思念和祝福。

活动现场,大家一针一线细细缝制,没过多久,一只只精美的香囊做成了。来自贵州的张梅在卡片上写道:“爸妈,祝你们端午安康。我在这里很好,等过年了我带钱回来给家里翻修老房子。”

做好香囊,写好卡片,大家再仔细地将它们装进快递盒里。装好后,来自山东的屈晶晶拨通了妈妈的电话,“妈,我寄了个快递给您,还写了张卡片,祝您健康快乐。”

大市聚镇妇联负责人表示,此次端午系列文化活动旨在让外来务工人员尤其是妇女在大市聚工作生活能有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我们不仅想传递一份思念,更想传递一份放心,让她们告诉家人在这里工作生活是幸福的,让广大女性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妇联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作者:记者 潘晓林 通讯员 梁丹丹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