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党员群众同学 精彩内容共享
塔山街道“台门党校”掀起“学习强国”热
2019年06月06日 08:54:5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下午,在越城区塔山街道百草园社区东咸欢11号台门,每周一次的“台门党校”学习正在这里举行。来自社区老台门支部的15位党员围坐在一起,借助“学习强国”网上平台,一边学习,一边分享心得。

社区主任孟广梅熟练地打开“学习强国”听音乐板块,点开歌曲《歌唱祖国》播放。“我们先把上周学习的歌曲复习一遍,然后今天再学一首新歌。”伴随着音乐,党员们唱起了歌。随后,大家又在“学习强国”平台一起观看党史视频资料,并围绕视频内容展开了讨论,整堂党课一直持续了两个小时。

孟广梅告诉记者,自从有了“学习强国”平台,党课内容更加丰富了,党员们不仅可以一起学歌曲、看新闻、听党史,还能答题、听戏曲、看电影,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目前,社区里60岁以下的党员全部装上了‘学习强国’,大伙儿的学习热情非常高涨。”她说。

据了解,这几个月来,塔山街道各社区“台门党校”掀起了“学习强国”热。据统计,截至今年5月,街道辖区内60岁以下的1612名党员,全部装上了“学习强国”APP,实现了全覆盖。

“一开始,有的党员并不了解该软件,我们就以社区为单位,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活动。”塔山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翁奇琪告诉记者,有些年纪较大的党员,在了解“学习强国”APP后,安装愿望强烈,但自己却不会操作,社区工作人员就上门进行指导。“学习强国”平台迅速在街道掀起一股“学习旋风”,党员们纷纷利用闲暇时间“掌上学习”,从这一资源宝库里汲取知识营养,参与度达到了100%。

今年75岁的阮浩炳是塔山街道罗北社区的一名老党员,上个月,在社区干部的指导下,他在手机里下载了“学习强国”APP。现在,每天打开“学习强国”浏览新闻,已经成为了他的习惯。看到精彩的内容,他还会在社区党员微信群中进行分享。他说,自己平日里就有看书读报的习惯,有了“学习强国”这一平台后,看新闻就更方便了。

翁奇琪表示,“学习强国”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法律、科技、党史、军事、国际等多领域多学科,不少党员表示,通过学习,获益匪浅。“接下来,我们还将借助‘学习强国’平台,组织更多有意思的活动,吸引、鼓励更多人加入‘学习强国’学习,从而形成党员带头、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学习氛围,营造全民学习的新风尚。”他说。


作者:记者 林佳萍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