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图片新闻
满头银发,仍是企业“掌舵人”
2019年06月06日 08:30:05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人物档案:徐银虎,1949年3月18日出生,现任绍兴精诚橡塑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

早上7点20分左右,徐银虎到达位于柯北曙光路的公司办公室。公司上班时间是早上8点到下午4点半,徐银虎总是第一个到,最晚一个走。这是他保持了几十年的习惯。

70岁的徐银虎,宝刀不老,至今仍是绍兴精诚橡塑机械有限公司的“掌舵人”,主抓企业生产管理。本周一的生产例会上,他提出了“简化企业原材料审批手续”等意见,要求相关环节简化手续,提高效率。

徐银虎是绍兴第一代乡镇企业家,一辈子都在跟机械打交道。“精诚橡塑”的前身是双梅农机厂,1971年由桑渎船厂出资初建,因农机技术需要,厂方派在船厂工作的徐银虎等人去柯桥农机厂培训。从此,徐银虎便与机械结了缘。

徐银虎说,作为企业家,一定要看到时代的发展趋势,才能带领企业走得更远。在他办企生涯中,曾有过两次对后期影响深远的“转变”。一次是1980年10月双梅农机厂更名为双梅模具厂,企业从制造农机转变为生产制造自行车胎机器的模具。上世纪80年代的模具厂,在徐银虎的带领下,成为原绍兴县全县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多次受到表彰,徐银虎也被誉为“办厂能人”。

第二次“转变”在1996年,企业经历转制(土地仍归集体)。2000年,徐银虎购置政府出让土地46亩,“精诚橡塑”厂址迁至柯东耶溪路,开始走上自筹自建自主的个体道路。

在2000年这一年,徐银虎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转到生产制造汽车轮胎的机器模具。“那时候汽车保有量还少,但发展的趋势告诉我们,将来汽车肯定成为主要交通工具,自行车会慢慢被替代。”

2008年,徐银虎乘势而上,成立了又一家机械制造公司。

徐银虎的客户大部分是省外甚至是国外的大型轮胎制造企业,这段时间,他最关注有关中美贸易战的信息。“现在还没有受到影响,有的轮胎生产企业到国外建厂,设备还是我们国内制造,对我们来说是利好消息。”徐银虎分析说。

徐银虎是土生土长的柯桥人,他说企业发展离不开父老乡亲,所以一直热心慈善,不忘回报社会。2018年,徐银虎向柯桥街道慈善分会捐款30万元,设立了柯桥街道“幸福社区·精诚橡塑”慈善基金。


作者:记者 严竹萍 文/摄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