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书记马卫光报道集 >> 最新报道
马卫光在研究领办提案时强调
聚焦中心议大事 加强转化促落实
2019年06月06日 07:49:5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马卫光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领办的由九三学社市委会提出的“高水平接轨上海,推动绍兴经济高质量发展”提案。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拥抱大湾区、发展大绍兴的战略思路,抢抓机遇,精准定位,主动谋划和推进融杭联甬接沪的具体措施,努力在高水平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市领导魏伟、陆维、冯建荣参加。

会上,九三学社市委会有关负责人汇报了该提案的背景、思路、举措等情况,与会人员就提案办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作了交流发言。马卫光边听边记,不时询问,充分肯定前阶段工作成果,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吸收和落实到今后的具体工作中。

马卫光指出,由市委书记领办政协提案,是去年我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实施以来取得了良好成果,有力促进了一批重点工作的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认真抓好提案办理,切实将好的意见建议予以吸收、转化、落地,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政策制度和工作举措,推动各项任务更好落实。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努力提出更多高质量、针对性、建设性的提案,共同推进绍兴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取得新成果。

马卫光强调,绍兴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窗口期,要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我省“四大”建设、杭绍甬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和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等重大叠加机遇,进一步提高站位,转变理念,深刻认识为什么要接轨这个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如何接轨的具体举措,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以“两业经”“双城计”“活力城”为主要内容的高质量发展组合拳,进一步高水平推进“四个体系”建设,加快推动我市重返城市综合经济实力全国“30强”。在具体工作上,要立足绍兴定位,坚持主动出击、积极对接,搞好配套和服务,努力在承接上海高端产业溢出、推进交通互联互通、加强协同创新和人才引进、推动民生融合等各领域取得新的成果,为绍兴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魏伟指出,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不断提高协商议政水平,议大事、聚共识、促落实,努力提出更多高质量、专业化的提案,为我市更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献计出力、多作贡献。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