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变企业“一对多”为部门“多对一”
越城区联合验收制挤掉“跑”的时间
2019年06月03日 08:41:2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5月30日上午,位于袍江开发区的九城公园里小区第五期项目现场,迎来了越城区10多个部门相关负责人。经实地踏看、核实资料后,区民政、气象、教体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在项目联合验收会签表上写下验收意见并签名。据悉,这是越城区联合验收的首个房地产项目。

为深化“三服务”活动,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审批效率,日前,越城区建立了商贸、房地产项目联合验收制度。按照要求,对初审符合验收条件的项目,由区行政服务中心牵头组织联合验收的现场踏看和召开联合验收会议。各部门在验收会议上对验收项目一次性提出整改要求和验收意见,无意见或不涉及的部门现场签署验收意见并签名。

九城公园里小区第五期地上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已完成竣工验收备案并交房。项目业主九城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吴志良说,通常一个房地产项目验收环节涉及10多个部门,过去企业办理相关手续需要多个部门挨个跑,“一对多”的局面耗费了大量的时间成本。如今,部门上门“多对一”服务,让项目审批效率大大提高,企业成本大大压缩。同时,一次性提出整改要求和验收意见,让项目的后续整改方向更明晰。根据要求,项目业主单位对存在问题整改后,各职能部门要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复核。

联合验收制度带来的变化,还体现在一枚小小的印章上。过去验收通过需盖部门公章,联合验收制度实施后,公章由相应的行政审批章替代。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许华军说,受部门盖公章的流程限制,原先企业到单个部门敲公章可能要花去至少半天时间,10个部门则需要5天以上。联合验收制度实行后,企业拿着联合验收会签表到区行政服务中心投资项目综合窗口就可以一次性盖齐10多个部门的行政审批章,各部门“见字盖章”,不再履行用章审批手续,预计半小时左右就可盖完章。


作者:记者 胡安娜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