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构建网上平台 精准对接企业
越城区多措并举服务建筑企业
2019年06月02日 08:19:2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从招标文件的在线制作到标书的提交,再到保证金的缴纳和退还,企业都能在网上办理,大多数流程都能实现‘零次跑。’”前天上午,越城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打开越城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网站,向记者介绍网站的基本功能。

去年,越城区推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导向,精准对接企业,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1年多来,已有超过200个项目通过平台完成招标。

“对企业来说,过去想要完成一个项目的投标要跑很多次,现在这样的情况大为改观。”越城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推行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后,不仅推动了信息公开透明,同时也提高了交易效率。以招投标的保证金缴纳和退还为例,通过平台的“银企直联系统”,可实现保证金的原路来原路回,不但不用跑腿,还能加快企业的资金周转,提高资金利用率。而对于企业尤其是建筑企业来说,平台还推出年度保证金制度,即缴纳一定额度的保证金进行反复利用,免去了每个项目来回退款的操作,同时也规避了可能出现的财务风险。

作为传统产业,建筑业当前正处于结构调整期、供给侧改革的关键期。为了能最大限度帮助建筑企业插上“互联网+”翅膀,越城区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平台还联合我市建筑业专业网站“筑脸网”,通过信息技术将建筑资源集聚起来,促进市场资源优化整合,激发全区建筑业强大的发展后劲。

“通过政府平台和专业平台的搭建,越来越多的建筑企业有了互联网思维。”越城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以越城区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平台为基础,将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技术的管理创新,优化工作流程和管理模式,同时帮助企业降低资金成本、社会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作者:记者 阮越才 通讯员 范佳媛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