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记首发
围墙翻修兄弟两家起隔阂
派出所和社区齐心协力成功调解
2019年05月31日 17:24:50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谢谢民警同志,谢谢社区,我这两年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在绍兴市越城区水沟营社区的调解室内,董竹敏夫妻俩拉着塔山派出所民警王亚东和社区主任竺利君的手,热泪盈眶地说。

家住伽蓝殿1号的董竹敏和邻居董黎明是一墙之隔的兄弟俩,一直以来两家因各种原因存在着一定的矛盾。2017年5月,因墙体长年失修存在安全隐患,董竹敏夫妻俩将与兄长董黎明之间的围墙进行重新翻修。由于双方没有事先沟通,董黎明认为弟弟修建围墙的时候将围墙移动了一段距离,侵占了他的空间,因此上门争吵。当时,经社区调解后,双方同意把公用墙重新砌过,费用平分。但一段时间后,董黎明又上门吵闹,甚至发生了伤人事件,虽然经过报警处理,但双方之间仍心存矛盾。

直至2019年,董竹敏夫妻一直将此事记在心里,认为兄长董黎明随时会上门吵闹,夜不能眠,因此再次向派出所和社区寻求帮助。5月23日,在塔山派出所和社区的协调下,双方终于坐下来再次进行协调。派出所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从兄弟亲情出发,分析矛盾所在,让双方充分述说心里的想法。从早上8点一直到下午1点,终于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成功,一堵围墙造成的兄弟隔阂,终于在两年后得到了解决。


作者:赵玥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