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改革开放40周年 >> 特别报道
进京抢占市场制高点
大康体育成长为户外健身器材的隐形冠军
2019年05月31日 10:16:52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中标的福州二代智能户外健身器材已进入安装扫尾阶段;地处苏州的智慧驿站户外健身器材开始安装……昨天上午,上虞大康体育健身设施制造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沈建辉告诉记者,公司不断在全国各地户外健身器材市场攻城拔寨,去年公司实现销售2.57亿元,今年1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10%。

在国内户外健身器材行业,大康体育属“后起之秀”。2002年春天,从投资75万元在丁宅乡购买缫丝厂起步,17年发展壮大,大康体育已成为国内行业“隐型冠军”。

几乎在大康体育诞生的同时,浙江各地冒出了不少“吃”户外健身器材饭的民营企业,光上虞就有三四家。公司董事长徐张宝每天都在思考,如何把大康体育做大做强。“跑步进京!抢占市场制高点。”说起公司发展的重要节点,徐张宝对当年“进京赶考”记忆犹新。

2006年春天,大康体育进京发展。徐张宝在北京体育馆租下几间办公室,挂上了大康体育北京分公司的牌子。

这一阶段,大康体育在产品和市场两头下功夫。一方面市场不仅仅局限于上虞,而是在全国范围内布局,为日后攻城拔寨夯实了基础;另一方面注重产品质量,以技术创新为引领,不断加快产品更新换代。其间,国内不少户外健身器材生产企业还停留在普通产品阶段,而大康体育的二代智能户外器材已成为市场的“香饽饽”。

“‘进京赶考’,高起点,大市场,抢占了制高点。”徐张宝深有感触。在北京体育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支持下,企业建起实验室,如今这个实验室已成为国家级认证实验室。

由于站上了技术的前沿高地,大康体育逐渐掌握话语权。“国内户外健身器材03版标准和11版标准,我们都参与起草。”徐张宝自豪地说,目前最新19版国家标准即将起草,大康体育又做好了参与起草的准备。

记者感言:

走出去天地宽!虞南山区的这家小微企业能够摆脱偏安一隅的束缚,“进京赶考”,需要很大的勇气和智慧。现实正如徐张宝预料的那样,更大的市场倒逼企业去发展壮大,闯出一片新天地。当前,不少企业不敢走出去,或不愿走出去,失去了不少商机,大康体育的发展路径能够给不少小企业启示。


作者:记者 范文忠 文/摄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